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情緒

~摘自【心能源】

問:當自己情緒起伏的時候,該如何面對?

答:我們在面對生活中各種突如其來的問題時,經常會情緒失控,讓自己捲進情緒旋渦中。說實在話,人生在世,最需要應付的也就是情緒⋯⋯問題。到底人應該如何調伏自己的情緒呢?在此提出幾個重要觀念:

一.有情緒產生,本身是件好事。情緒起伏,代表我們內心的情感和能量是流動,活躍的。

二.否定自己的情緒,是一種壓抑的行為。我們要先肯定情緒的存在,不要以自己的情緒去傷害別人,但可以讓別人知道自己內心有情緒。情緒來時猶如洪水,我們只能去理解、疏導,而不能圍堵或壓抑它,這會造成能量阻塞。

三.情緒是一種正面力量。我在【用心醫病】一書中提到,發怒可以是一種偉大的自我療癒方法,有時,情緒的發洩是心靈上的新陳代謝,若內在累積許多憤怒,人反而可能生病。

四.信念不但會創造實相,也會創造情緒。除了接納自己的情緒,肯定它正面的力量,也要找出會讓自己情緒起伏(即讓自己憤怒,悲傷,悔恨等)的信念。基本上,秉持一個基本原則:只要自我認為言行能夠對的起自己的良心,那麼人世間的毀譽就不是那麼重要,自己也就不需要那麼生氣了。

五.做情緒的主人。在調伏情緒的「修心」過程中,我們要學會尊重別人的感受,但也要慢慢學會做自己情緒的主人,而別將情緒的按鈕交給別人。




看更多介紹:心能源-信念的神奇創造力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