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豐盛法則21-優先進行更高目的的活動

在一天之中,注意去開展那項吸引金錢的特質。如果你注意到自己做了拒絕金錢的事,用一個正面和吸引金錢的信念或行動替換它。( 請參考: 創造金錢 - 豐盛法則總覽 ) 前往抽籤-豐盛法則

圖/文:精靈

[正面信念或行動]
  1. 我列出目標的優先順序。
  2. 我將注意力放在我的價值和優先事項上。
  3. 只做那些創造我更高目的的事,我會擁有更多時間。
  4. 我對我正在進行的計畫,保有一個更大願景的畫面,我的畫面越完整,我越明白什麼活動對我的更高願景重要,而什麼活動不是。
  5. 當我把事情放在更大的視野裡看,我會只做那些能夠服務我更高目的的事。
  6. 在我採取行動前,想一想我為什麼做這件事。
  7. 問自己:這個行為如何達成我的更高目的?必須現在做嗎?有更高的方式嗎?
[說明]
  • 例一:學生不想寫功課,整天打電動(泛指一般學生,非專門訓練參考電玩比賽特殊技能的學生)
  • 例二:有人甜甜蜜蜜天天都是情人節,有人一年一次花大錢過情人節卻也不一定甜蜜。(更高的目的是..... 甜蜜還是過節慶?)
  • 例三:有一位銷售人員不明白他的業績為什麼下滑。他仍然喜歡他的工作,對他銷售的產品有信心,而且感覺自己是在完成更高的目的。有一天,他和朋友聊天的時候,突然間明白他已經不在把焦點放在服務與付出,只想著人們能為他帶來什麼好處。他不再把人們視為服務的對象,而是貢獻鈔票的人數。他變得如此專注於賺錢,忘了自已在做服務人群的事業。於是他改變他的態度,把注意力放在如何能為每個人做到最好的服務,而不管是否達成銷售。他把時間花在了解客戶、認識他們的需求並真誠地幫助他們,他慷慨地貢獻他的愛、時間和能量,結果他的銷售量急速成長。[1]
  • 例四:很多人都忙於小事而沒有時間去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把忙碌和完成更高目的混為一談。很多人會說”等我做完這些事之後,我就去做那些重要的事”,但一天過完了,可能已經太累或沒有時間了。如:喜歡照顧別人,幫忙別人解決問題的人:花時間照顧別人如果讓你感到喜悅,當然很好,然而,有很多人幫助別人是出於責任或不好意思拒絕,而非真的喜悅;又或許是認為把時間和能量用在自己的生活上很自私。但如果你感到精疲力竭,或他們並沒有在生活上發生實質改變,那麼他們並沒有用上你的幫忙來成長。此時你並沒有踏在你的更高目的上,只是藉由幫助別人來拖延去做有益自己(及真正幫助到其他人)的更高活動。[3]
  • 例五:某直銷商高階人士,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刷牙洗臉上廁所,而是播放熱舞音樂,點燃自己的熱情與活力,然後帶著這滿滿的熱情與活力做任何事,包括:刷牙洗臉上廁所及衝刺自己的事業,同時也讓身邊的人感受到她的熱情與活力,進而支持她與她一同打拚事業。[4]
  • 如果每一個人都只把時間用在對自己及其他在一起的人最有益的地方,這世界在一天之內就會改變。把時間用在長進自己最有益的方式上,是很重要的。如果某件事不是對你最有益的,我可以保證它也不會對這地球或其他人最有益。[5]
  • 你的生活有一個更高的目的,一個你所能做的特別貢獻。你來到地球的部份原因即是發展你自己時同樣用某些方法來服務人群。我們稱這個發展你自己的過程為你的「生命目的」,你提供人群的服務是你「生命使命」。這之間是難以分別的,因為當你服務他人之時你也自然而然的會發展你自己。當你發展並放射更多的光,你自動地服務了他人。你做的每一件發展你自己並實現你的生命使命的事就是你與你更高意志及大我相融的行動。[6](摘錄)
[思考]
(歡迎您把您的答案貼在意見欄裡,與大家分享、集思廣益哦~謝謝~)
  1. 你的更高目的是什麼?
  2. 起床時花五分鐘想一想”什麼是我今天能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並且第一件事情就做它。[2]
[參考文章]
  1. 喜悅之道 - 喜悅之路涉及看重你自己, 並檢視你將時間用在什麼地方
  2. 歐林訊息: 與更高意志相連
  3. 人生的內在目標與外在目標

補充(冥想):

3 留言:

  1. 匿名 提到...

    喜悅,富有
    大量財佈施

  2. 匿名 提到...

    成功,喜悅,富足
    做一定成功的事

  3. 綠光精靈 提到...

    1.真實的活出自己
    2.給出愛,把愛放進我所做的每一件事中.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