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錢是一種流動的心靈能量

-- 出處: 許添盛醫師 --

大家可能會覺得很奇怪,身心靈的課程,也會有這種創造財富的部份,因為它不把財富當財富,而是財富是一種心靈能量。


之前有場演講講過金錢是「愛的代幣」。

薪水與收入,是你自己跟別人衡量你對於這個世界的一種付出,對於世界的一種愛,然後宇宙透過人間的一種機制,給你的一種「愛的代幣」。

所以,不要把錢只是當錢看,錢是一種流動的心靈能量,錢是一種流動的愛。

但是錢不能代表愛,錢是「愛」的一種代表,「愛」有很多代表,錢是「愛」的一種最世俗的代表,但是錢不完全等同於愛。當你開始回來看到錢的真面目,你就會覺得,錢既不罪惡,也不俗氣。錢既不現實,也不是如你以為的那麼骯髒。它可能只是一種流動的能量。

當你的愛愈大,你的錢流動的會愈順暢。

很多人沒有用這個角度來看金錢,反而把金錢當作是「恐懼的代幣」,因為你有很多的恐懼,所以你想要有很多的金錢,因為你心中有很多的恐懼,對不安全感的恐懼,對沒有房子的恐懼,沒有車子的恐懼,讓人家看不起的恐懼,沒有飯吃、沒有面子的恐懼,你就會拼命去賺錢,但是你會賺的很辛苦,最後「錢」可能賺到,可能沒賺到,可是健康跟快樂一定是賠上了。

如果是這樣,你的錢愈多,你的恐懼也就愈多,這樣子就走偏了,因為你是用恐懼的能量來換成錢的數量,當你的恐懼能量愈多,因為很害怕沒錢於是拼命賺錢,剛開始相對的你的錢也會愈多,因為恐懼的能量也能換為錢,如此一直持續下去,當恐懼的能量,逐漸換成錢的能量的時候,當有一天,恐懼的能量超過你的自我,超過你的意識心可以負荷的,那麼就會突然在很短的時間內,事業失敗,家道中落,很多累積起來的錢會一下子不見了,因為它換回恐懼。能量是流動的,能量是相通的,所以你的錢會再不見,因為你的錢又變回恐懼的能量。它變來變去。要嘛你的錢可能還在,但是你生病了,所有的錢又變回去生病的能量,生病的能量是恐懼的能量,是種可能會死亡的能量。

所以,你要問你自己,你用來轉換成錢的能量,是你對自己的愛,對家人的愛,對孩子的愛,對這個世界的愛,還是你對生命的恐懼,你對自己日子過不下去的恐懼,對於孩子將來沒有前途的恐懼,對於這個家,將來沒有錢怎麼辦的恐懼,將來沒有錢給你的父母的恐懼,所換來金錢,你的錢現在換會去就會等於什麼?

是等於更大的安全感,更大的愛的能量的流動,還是,你的錢換回去是恐懼?

因為,能量是守恆的。錢跟愛兩者是正向的,兩者會正向增值。因為你的錢是等同於心中有多少的富足,你的心中愈富足,錢會愈多,錢愈多愈富足,愈富足錢會愈多。對自己更好。對家人更好。對這個世界更有幫助。何樂而不為?

台灣過去經濟不錯,但是這幾年的經濟往下走,因為當初的經濟奇蹟,不是用愛代換過來的,而是窮怕了,我們是用窮怕了的心情,想要有面子怕被別人看不起,我要當有錢人,因為我的虛榮也好,我的恐懼,我的匱乏跟空虛,所以我累積很多錢,經濟有沒有崩匱?有,因為不是用愛的能量建構起來的,而是用心靈的空虛、自卑的能量、空虛的能量。

能量是守恆的,怎麼來怎麼去,如果你的錢是從空虛、從自卑、從匱乏、從怕人家看不起,所以拼命想要有錢,如果是不安全感它會回到不安全感,因為它怎麼來怎麼去。

如果你的錢是反應出你的自在、喜悅、你對家人的愛、對週遭人的愛、那它也會返回到愛。

讓你寬擴的能量起來,讓你心裡的愛、安全感與自在,心中起了多少的富足,就會有多成長與自在。跟你的心念與心靈的能量有關係。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