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當和尚遇到鑽石: 如何栽種財富的種子

-- 原文出處 --

如何栽種財富的種子

當和尚遇到鑽石〉─ 作者 Michael Roach 麥克‧羅區格西的演講分享

Diamond Cutter: use the matrix

在演講一開始,格西讓我們看了一段影片。前面是西部片的場景,男主角必須要非常辛苦才可以把敵人打倒,後半段則是電影Matrix中,帥帥的基努李維輕鬆的把手一揮,敵人的子彈就全掉下來了…. 格西說,在舊的系統裡,你必須要不斷的競爭戰鬥才能賺錢,但是在新的系統裡,就像是Matrix電影中一般,輕鬆的就可得到財富。而今天,格西就是來教我們如何運用新系統來得到財富。


「必定有如何得到金錢的因 (cause)」

就像用電鍋煮飯有一定的方法(米一杯、水一杯、按下按鈕、飯就煮出來了),財富一定也有一定的方法 (formula) 可以得到。


金錢並非從工作而來 You don't get money by working

  • 一切事物並非源起於自身
  • 一切事物並非源起於外界
  • 一切事物並非源起於自身或外界
  • 一切事物並非無緣無故而產生
Things don't come from themselves

Things don't come from something else
Things don't come from both
Things don't come without a CAUSE
Nothing at all

在整個宇宙裡,其實沒有任何事物是完全靠自己產生的

In the entire universe
Ever comes at all


為何說「金錢並非從工作而來」?因為你會發現,有些人不用工作也有很多錢,有些人工作很努力卻沒賺什麼錢,所以說「工作」並非是金錢的「因」。


金錢的空性 The emptiness of money

金錢本身沒有力量,那麼是誰給了金錢力量?(Who puts power in the money?)

空性的意思就是,事物的本質是「空的」、中性的,所有的好壞評斷都是人所賦予的。金錢本身沒有對錯好壞,修行之人更要有錢,才有能力與心力去布施、去做更多幫助別人的事。

"種子"是如何運作的 How the seeds work. 種子就是「因」。

請看這個故事:

有個人辛苦的工作,終於有休假的時候,於是他獨自一人開車到深山裡去,想要遠離人群。他進入深山裡,以為自己獨自一人,所以開心的大聲唱起歌來。突然他聽到對面山中傳來很難聽的歌聲,他氣極了!怎麼會有人也來到山裡面還跟他搞怪作對呢?所以他氣得就不唱歌了。過了好一會兒,對面沒有傳出聲音,他想應該是已經走了吧,就又開始唱起歌來。沒想到,這對面的人竟又開始唱著跟他一樣的歌!他很生氣的決定離開,一邊想著都是對山的這個人破壞了我的假期!

這不就是我們常遇到的情況嗎?世界上所有的人事物,不過是面鏡子,反映出我們自己。事物表面上看似真實,但並非如此。實際情況是,我們曾在心識中種下了一顆種子,種子成熟時產生了一個現象,我們所看到的事物不過是這一現象而已,僅僅是一個映像罷了。

如果你常生氣,就會覺得為何大家都很容易生氣。如果你想邀請別人來家裡作客,別人卻毫無興趣,這並不是因為你的活動很無趣,而是因為你以前也拒絕過別人的邀約。如果你覺得為何別人答應你的事情常常沒有做到,其實這是因為你也時常答應了別人然後沒有做到。這些都是「因」,也就是種子。在「當和尚遇到鑽石」一書中,格西針對日常生活中不同的狀況作了分析,可以讓我們瞭解到底是什麼「因」造成了這個「果」。

所以金錢與快樂是兩回事

如果你想得到金錢,你必須給予
If you want money, you must give.
如果你想得到快樂,你必須遵守與人為善的原則
If you want to be happy, you must keep the code of goodness to others.
如果你想得到美麗的相貌,你就絕對不能生氣
If you want to be beautiful, you must never be angry.
如果你希望得到威望,你必須樂於行善
If you want authority, you must take joy in good work.
如果你希望得到解脫,你必須學會靜心,進而得到智慧。
If you want to be free, you must learn meditation, and wisdom.
(from 龍樹菩薩,1800年前)


格西教導我們如何得到金錢的兩個竅門:
  • 每天早上花5-10分鐘做靜心(如下所述)
  • 定期(每月或週)將你的收入撥出一部份(金額不限)存起來,6 個月後將之捐贈給需要的人或團體。當你給予後,回去再做靜心,金錢會以捐贈的10倍以上回來給你。
我們必須不斷的在心中種下善的種子,它必有開花結果之時。雖然只是小小的種子,但其果實卻超乎你的預期。

  • 每天早上讓你致富的靜心 ~ 運用心(意念)的力量
1. 專注呼吸在你的鼻尖,觀照你的呼氣與吸氣
2. 開始觀想你最想要的事物(更多的錢、更好的關係….)
3. 觀想有個像你一樣的人
4. 觀想心中有個鑽石,發出光芒(代表你所想要的事物),讓此光芒發射出去給這個人


請記住:
當下所有的發生並不是「因果」
所有的一切只是「回音」(還記得前面的故事嗎?)


❤◠相關書籍

2 留言:

  1. 匿名 提到...

    你好,請問一個問題
    觀想想要的-怎麼觀想?可以選擇願望實現的方式?(例如:中樂透?)還是如同吸引力法則說的那樣-感受自己已經得到的喜悅感?
    謝謝

  2. 黃金樹 提到...

    @匿名

    達成目標的那一刻,你會有什麼樣子的反應(例如:如何喜悅等)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