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亢達里尼靜心

亢達里尼靜心是長達一個小時四個階段的靜心,其中三個階段有音樂配合,而最後一個階段則是全然的靜默。

亢達里尼的進行的方式就像是能量沐浴一樣,輕柔的震動你的身體,把自己從這一整天的活動釋放出來,讓你整個人再度變得神清氣爽與放鬆。

第一個階段:15分鐘
放鬆身體,讓你的整個身體開始振動起來,感覺能量從你的雙腳往上移動。就是讓你的身體鬆弛下來,成為那個震動。你的眼睛可以選擇張開來或閉起來。

「允許那個震動出現,但不要『做』它。就是安靜地站著,感覺震動的出現,然後當身體開始振動時,支持那個震動,但不是『做』它。享受那個震動,感受它帶來的喜悅,允許它,接受它,歡迎它,但不是去『做』它。」

「如果你勉強自己震動,那它會變成一種運動,一種身體的、肢體運動,你雖然還是在震動,但那個震動只會發生在表面,它無法穿透你。你仍然會像是石頭一樣的固體,內在仍然如石頭般堅硬,你仍然會是那個操控者、那個「做」者,而身體只是跟隨而已。有問題的不是身體,而是你。」

「當我說震動時,我是指你內在如石頭般僵化的部分開始徹底震動起來,開始變得軟化、液化、消融與流動。當那頑石頭般的狀態開始軟化時,你的身體會跟著軟化下來,震動者會消失,而只有震動被留下來;沒有人『做』它,它只是一種發生,『做』的人已經消失了。」~奧修


第二階段:15分鐘

舞蹈,以任何你想要的方式舞蹈,讓整個身體按照它自己的方式舞蹈,你的眼睛可以是張開或閉著的。

第三階段:15分鐘

閉上你的眼睛,保持靜止,你可以選擇坐著或站著,觀照所有一切內在與外在的發生。

第四階段:15分鐘

眼睛仍然是閉著的,你可以選擇坐著或躺著,保持靜止不動。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