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靜心,一種偉大的平衡力。

【靜心】一種偉大的平衡力量
靜心是古老心靈修煉的方法,就如字面上所傳達的:「靜心」就是讓心平靜下來;將整天忙碌不停的大腦暫停休息,就像電腦關機一樣,放下一切塵勞,讓心處於寧靜安詳的狀態。

透過靜心我們打開心門、放鬆心念,學習聆聽内在的自己,就會發現我們的心一直在引導我們走向内在祥和與滿足的境地。走向内在能量的唯一方法是靜心。它會讓我們體驗身體的反應,聆聽内心的自己,進而啟發內在感受和平衡身心靈。

靜心的時候,呼吸的頻率會自然產生變化:平常人男士每分鐘呼吸16-18次,女士19次左右,靜坐之後,可能減至7-8次,甚至3-4次,氣息微細。這個時候身體端坐,放下萬緣,無思無慮,全身放鬆,心靜到臨界點,氣血隨而暢通,精力充沛、消除身心疲勞、心平氣和、思想敏捷、靈感如泉湧、加強免疫機能、促進血液循環。

【靜心的好處】
1. 生理----止痛、治病、令血壓下降、減少失眠。
2. 心理----消除緊張壓力、解決煩擾情結、消除恐懼焦慮、減輕憂鬱、令心情開朗心境平和、恢復自信、消除內疚。
3. 家庭----關心他人、慈悲感恩、消除敵意、負責任。
4. 工作----提高專注力、積極正面思考、增強記憶力、發揮創意、精神集中、提高工作效率。
5. 心靈----與天地連結溝通、洗滌心靈、消除負面能量、了悟人生方向。

養成靜心習慣的人,會發覺變得舉止安詳、聲音清脆、皮膚滋潤、氣質提升、減少執著、容光煥發。《莊子》說:「天地者,萬物之父母也。」這是說人與天地萬物為一體的境界。天人相應,天人相通。人體是一個小宇宙、小太極。人體是一個小磁場,宇宙是一個大磁場,大自然間有一種微妙的力量,透過靜心的修練,讓生命達到平衡,降低生活上的障礙。

-- 出處:網路 --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