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透過遊戲,發現自己的金錢模式

一個讀書會的成員實作這個遊戲"金錢能量擴展(五):亞伯拉罕訊息:有求必應(第五招 天天開心天天花)三十天後,跟我分享她的收穫。

她說:這真是個不可思議的練習。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卻把她一些不起眼的模式,一直翻出來給她看。讓她去面對,讓她不得不轉換(改變舊有不合適的習慣)。

發現一
沒有每天花錢。(指沒做這個練習)
應了那句"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她真實的財務管理確實做得不怎麼樣,有一天沒一天地執行著。

發現二
虛應了事。有做練習,但並非每天都很認真在花。只是為了花(錢)而花(錢)。因此沒有得到很大的感受。如:第一次用遊戲的錢拿去繳房貸時,她好開心。雖然是虛擬的,但開心卻是真實的。而之後她只要不知道這錢有什麼好的去處,就直接寫下"繳房貸"。她並沒有認真思索,在那個當下是否有更想做的事。她觀察到"繳房貸"成了例行性事務,因為繳了房貸而獲得的開心漸漸少了。這虛應了事的心態,在她生活中經常發生,如:街頭的業務。她常常為了脫身而購買不是她愛或對她來說不怎麼實用的物品。

發現三
剛好有朋友找她投資。她把這虛擬的錢拿去投資設備。她發現她並沒有很興奮、很期待成功的感覺,反而有種"撩落去"(台語)與被挷住的感覺。我們針對這個部分深入探討。她坦承,她做這項支出只是想有多一點的收入並沒有想當老闆娘,所以她並不會為了成為老闆娘而感到開心。我請她去發現,什麼樣的投資可以讓她有多一些收入同時又可以讓她開心的,就往那個方向去,否則這種撩落去與被綁住的感覺,恐怕無法真的為她帶來太多的獲利與喜悅,只怕是白忙一場。

發現四
透過這個練習,她發現自己花錢有多隨便。錢真的都沒有花在刀口上,以致於都沒有創造出那麼大的效益。

她說她從這個練習中獲益很多。因為房貸一月才繳一次,街頭的業務也不是每天都會遇到,但透過這個練習,壓縮了真實的時間即早發現這些現象,且每天不停不停的重覆這些模式(她連續兩三個禮拜都寫繳房貸),逼得她不得不正視這些現象。她清楚地知道,如果她想跳出這個老鼠籠,她就得改變某些模式。她很開心她做了這個練習,而且她會繼續做下去。

祝 一切順利 自在富裕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