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李嘉誠教你五年內買車買房】

有點不太清楚這2000元的幣值是??
不過還是轉貼給給想買車買房的人
以及不知如何規畫金錢配置
想學習如何運用金錢的人參考

祝 豐盛有餘 自在富足

--------
【李嘉誠教你五年內買車買房】

假設你的月收入只有2000元,你也可以過得很好。我幫你把錢分成五份。第一份600元,第二份400元,第三份300元,第四份200元,第五份500元。

第一份,用來做生活費。這麼少的生活費,每天只能夠分到十幾元。早餐一份煮米絲,一個雞蛋,一杯豆漿。中餐一份快餐,一個水果。晚餐自己開個小灶,煮點飯,加倆菜,睡前一杯奶。這樣一月的伙食大概是500-600。不過,如果你還年輕,身體暫時還沒有太多問題,這樣的食譜,夠你數年內不會有健康問題。

第二份,用來交朋友,擴大你的人際圈。這就寬裕了。你的電話費可以用掉100元。每個月可以請客兩次,每次150元。請誰呢?記住,請比你有思想的人,比你更有錢的人,和你需要感激的人。

每個月,堅持請客,一年下來,你的朋友圈應該已經為你產生價值了,你的聲望、影響力、附加價值正在提升,形象又好,又大方。

第三份,用來學習。每個月可以有50元—100元用來買書。錢不多,買的書就要認真閱讀,學會學了就用的精神。每一本書,看完後,就把它變成自己的語言講給別人聽,與人分享可以提高你的信譽度,並且,提升親和力。另外的200元存起來,每一個月參加一次培訓。從不間斷。等收入高一些了,或者有額外的積蓄,就參加更高級的培訓。參加好的培訓,既可以免費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又可以學習平時難以領悟的道理。

第四份,用於旅遊,一年獎勵自己旅游至少一次。生命的成長來自不斷地歷練。參加那種自由行的旅遊,住進青年旅社,地球其實並不大,每年都出門,幾年下來,就可以把紅旗插到地圖上,許多美好的回憶,成為生命的動力,更加有熱情和能量,去投入工作。

第五份,用來投資。先存起來,也可以用來做進貨的本錢,小本生意很安全,去批發點產品來賣,虧了反正也不多,賺呢,既賺了金錢,又賺了自信和膽量,還賺來做事情的閱歷。賺的錢多了,就可以開始購買長期的投資計劃,使自己提早獲得一份長久的保障,保證自己和家人在將來,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有一份充足的資金來照顧,生活品質不會下降。

好了,這樣熬了一年,第二年如果你還在拿2000元的收入,那就是你的不是了,這麼不長進,活著也夠丟臉的,看看有什麼品牌的豆腐比較硬,買一點來,用頭去撞吧。

月收入在3000元以下的,一定要兼職賺錢,不要窮,還很有個性,挑三揀四的,這個不願意做,那個沒有興趣。收入不高,一定要非常勤奮,盡量去找跟銷售有關的工作,銷售等。這就是很不錯的兼職工作,既可以認識很多有價值的人,又可以鍛煉自己的信息收集能力和營銷技巧。

衣服啊,鞋子啊,這一年你是得盡量少買了。最好全部通過你的兼職賺的錢去買。當作獎勵自己的一種方式。額外多賺錢的時候,記得買個禮物給你的愛人,謝謝他/她支持你的財務計劃。很坦誠地告訴他/她,為何你那麼勤儉,告訴他/她你的夢想和努力的方向。

到處都有需要幫助的生意人,兼職幫他們做點事情,去磨練自己的意志、口才、和工作能力吧加上你的理財技巧,第二年,你的收入至少要增加到5000元。最低也應該是3000元,否則你收入的成長還趕不上通貨膨脹呢。

無論你的收入是多少,記得分成五份。增加對身體的投資,讓身體始終好用增加對社交的投資,擴大你的人脈增加對學習的投資,加強你的自信,增加對旅遊的投資,擴大你的見聞,增加對未來的投資,增加你的收益。

保持這種平衡,逐漸你就會開始有大量的盈餘。這是一個良性循環的人生計劃。身體將越來越好,得到更多的營養和照顧。朋友會越來越多,存儲許多有價值的人脈關係,同時,你也有條件參加那些非常高端的培訓,使自己各方面的羽翼豐滿,思維寬闊,格局廣大,性格和諧。而你,也就能夠逐漸實現自己的各種夢想,購買自己的需要的房子、車子,並且給未來的孩子準備一筆充足的教育基金。

人生是可以設計的,生涯是可以規劃的,幸福是可以準備的。現在就可以開始。在你窮的時候,要少在家裡,多在外面。在你富有的時候,要多在家裡,少在外面。這就是生活的藝術。窮得時候,錢要花給別人,富的時候,錢要花給自己很多人,都做顛倒了。

窮得時候,不要計較,對別人要好。富的時候,要學會讓別人對自己好。自己對自己更好窮要把自己貢獻出去,盡量讓別人利用。富,要把自己收藏好,小心別讓別人隨便利用。這些奇妙的生活方式,是很少人能夠明白的。

窮的時候,花錢給別人看。富的時候,花錢給自己享受窮的時候一定要大方,富的時候,就不要擺闊了。生命已經恢復了簡單,已經回到了寧靜。

年輕不是過錯,貧窮無需害怕。懂得培養自己,懂得什麼是貴重物品,懂得該投資什麼,懂得該在哪裡節約,這是整個過程的關鍵。別亂買衣服,少買一點,但是可以買幾件很有品味的。少在外面吃飯,要吃就請客,要請,就請比自己更有夢想的、更有思想、更努力的人。

一旦生活需要的錢已經夠了,最大的花費,就是用你的收入,完成你的夢想,去放開你的翅膀大膽地做夢,去讓生命經歷不一樣的旅程。

【經典語錄】

哈佛有一個著名的理論:人的差別在於業餘時間,而一個人的命運決定於晚上8點到10點之間。每晚抽出2個小時的時間用來閱讀、進修、思考或參加有意的演講、討論,你會發現,你的人生正在發生改變,堅持數年之後,成功會向你招手。
無論你的收入是多少,記得分成五份進行規劃投資:增加對身體的投資,讓身體始終好用;增加對社交的投資,擴大你的人脈;增加對學習的投資,加強你的自信;增加對旅遊的投資,擴大你的見聞;增加對未來的投資,增加你的收益。好好規劃落實,你會發現你的人生逐步會有大量盈餘。

你最後悔什麼?某雜誌對全國60歲以上的老人抽樣調查:第一名:75%的人後悔年輕時努力不夠,導致一事無成。第二名:70%的人後悔在年輕的時候選錯了職業。第三名:62%的人後悔對子女教育不當。第四名:57%的人後悔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侶。第五名:49%的人後悔沒有善待自己的身體。

我們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我們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我們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我們之所以不快樂,就是計較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

被人誤解的時候能微微的一笑,這是一種素養;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的一笑,這是一種大度;吃虧的時候能開心的一笑,這是一種豁達;無奈的時候能達觀的一笑,這是一種境界;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這是一種大氣;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的一笑,這是一種自信;失戀的時候能輕輕的一笑,這是一種灑脫。

生命中,有些人來了又去,有些人去而復返,有些人近在咫尺,有些人遠在天涯,有些人擦身而過,有些人一路同行。或許在某兩條路的盡頭相遇,結伴同行了一段路程,又在下一個分岔路口道別。無論如何,終免不了曲終人散的傷感。遠在天涯的朋友:或許已是遙遠得無法問候,但還是謝謝您曾經的結伴同行。

來源: 轉貼自網路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