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占卜個案:清理"振華依存症"

 清理關係中的依賴、依戀 
"振華依存症"一詞,請見三立偶像劇"兩個爸爸"。

最先患有"振華依存症"的人是唐翔希,唐翔希少了溫振華生活一團糟(不過唐被溫說其實唐患的是女兒依存症)。後來,唐翔希把他覺得生活裡也少不了溫振華的人都冠上"振華依存症",如:賈美女,吳詠潔。

這個現象的產生,在於你將頭腦裡建構出來的美好形象覆蓋在對方的真相上,並誤以為頭腦建構出的這個美好形象就是對方的實相。比方說:劇中的賈美女(她很胖)因為跌倒被眾人嘲笑,但溫振華非但沒笑她,還伸出手扶她,讓她覺得很溫暖。於是,她從此患了"振華依存症",其實是她投射出她要的愛(被接受)到振華身上了。

當你處於愛之中,那個人似乎很美,無與倫比;而當你在恨的時候,同樣的那個人似乎是最醜的,你從來沒有覺察到為什麼同一個人可以是最醜的,也可以是最美的。"振華依存症"是把美好的都往對方投射了。誠如劇中的振華,只是展現自己溫暖的特質,便同時吸引了外星貓與恐龍美女的青睞。但,振華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真正愛上其中任何一位呀!

唯一的出路就是去承認這個"投射"的遊戲。
如果你覺得對方是好看的,就回頭看看自己好看的地方。
如果你覺得對方是溫柔的,就回頭看看自己溫柔的地方。
如果你覺得對方是善解人意的,就回頭看看自己善解人意的地方。
如果你覺得對方是迷人的、吸引人的,就回頭看看自己迷人的、吸引人之處。
如果你覺得對方總是帶給你溫暖,那麼,就回頭看看自己帶給自己溫暖的地方。
如果你覺得對方夠在乎你,那就回頭看看自己在什麼地方想被在乎、被重視,卻又常常被自己不在乎、不重視,一直在等待別人來給予你的。去愛那些地方,自己付出給自己,愛它、在乎它、重視它。

別說你找了半天,找不出自己身上有這些特質。
如果你看得見對方的,那就表示你有、你知道、你認得出,同時你知道該怎麼做。
你明白什麼叫溫暖,什麼樣是迷人的、吸引人的;你知道什麼是善解人意的,什麼是溫柔的、好看的。只是你自己不接受或害怕把它展現出來。

為什麼自己會不接受自己的特質或看不到這些特質呢?
也許是因為過去自己在展現這些特質時,曾經受過傷,害怕再度受傷,所以便把這些特質隱藏起來,有時候藏得太好了,連自己都遺忘了。
允許自己再次展現這些特質,這個過程也許會讓你很難過,因為過去的陰影不斷浮現。
允許自己真情流露,讓觸碰舊時傷口的悲傷難過表達出來。哭泣可以幫助我們放掉痛苦。

重新贏回自己的特質,然後去做真實的貢獻。
意思是:從前的模式是,付出A以獲得B。而今贏回原本就屬於你的B特質,然後你可以做真實的付出。付出A,而不是為了獲得B,就只是全然地貢獻你自己,付出你自己(A),不求回報(B)。

零極限清理

  •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我潛意識中導致不願意承認或不願意接受自己美好特質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我潛意識中導致將美好特質封閉的記憶與訊息,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我送愛與光給內在封閉的地方,我很抱歉。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我送愛與光給我內在得不到愛的地方。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隨時隨地都(要)愛上自己,包括 Shadow。



如果您喜歡零極限,或對禪卡占卜有興趣,邀請您一起來參加:禪卡零極限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