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意識的焦點

意識的焦點:

  • 我的意識創造我的命運。
  • 意識一直都是選擇。
  • 它是選擇把覺知帶到每個當下,它是看到並釐清真正重要,也就是能真正榮耀並提升你人生價值的決定。

有趣的練習與發現:
  • 什麼是你生活裡最常見的習性、行為模式,甚至上癮模式?請詳列。
  •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在上述所有各習慣?
  • 當沒有進行這些活動或行為時,你會意識到嗎?

個案分享:

一個學員,他覺得他的上癮模式是生氣,他覺得他總是在生氣,動不動就生氣。他在做這個題目時發現自己:"當沒有進行這些活動或行為時,你會意識到嗎?"<-- 不會,通常時生氣時才會注意到自己生氣,不生氣時就不會注意到自己沒有在生氣。

然而,他的生活中並非分分秒秒都在生氣,他也注意到他有開心喜悅的時刻,但他總是特別注意到他生氣的時候,彷彿有個計數器在計算著他生氣的次數。所以,每生氣一次,除了生氣他原本生氣的事物之外,他就更生氣自己又生氣了,於是這個"生氣"就成了加乘的效果,被放大了。

何不把對生氣的焦點,轉移到對喜悅、幸福的焦點呢?這樣累積每一次的喜悅與幸福,讓幸福加倍! ^_^

怎麼做?練習書寫"讚美日記",每天每天看到自己值得被讚美的地方,並真實的書寫成文字確實地讚美自己。讓自己知道自己的美好,自己有這麼多,這麼棒的地方。儘管從一開始的每天生氣九件事,讚美自己一件事,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每天依然生氣九件事,但已經可以讚美自己三件事,這正負向比例就有很大的不同,前者的正負比例是 10% 比 90% ,後者已提昇為 25% 比 75% 。加上不斷地在信念想法上擴張與轉化,最後連生氣的事也會減少哦~

如果您也有常把焦點放在自己不想要的事物上的習慣,何不從現在就開始撰寫讚美日記呢? :D

❤◠看更多分享讚美日記佳句範例與分享文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