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如何穿越恐懼,跟著感覺走,讓心做主?

-- 出處:靈性煉金術 P.136 --

恐懼主要跟不信任自己的靈感、感覺與直覺有關。如果懷疑自己的感覺,你會擔心越多,於是引起一連串的情緒,讓你離中心越來越遠。當你充滿恐懼時,直覺會被擋住,理智和情緒占了上風,接著創造出驚惶失措的混亂局面。理智和情緒必須以直覺--也就是心--作為基礎,唯有如此,它們才能以一種有益的方式為你服務。

如果你忽視心靈,理智會超時工作,而情緒將不會有片刻平靜。然後,恐懼可能會抓住你,並顯化在各種情境裡。你可能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是否足以執行那些平常做得到的事,也可能會開始質疑那些不言而喻的事物,而且覺得每件事都有問題。你的內在有一種焦躁,讓你無法安靜平和地跟自己相處。

這裡的關鍵在於自己從所有擔憂之中解放出來,回到你的心、你的感覺。在所有那些焦躁不安的思想和困惑的情緒之下,你真正的感覺是什麼?透過平靜的腹式呼吸,你可以回到自己的根本,然後你可能會覺得內在輕鬆了,感受到某個超越思想和情緒的寂靜點。接著,你可能會體驗到你的那些思想和情緒其實就像包圍著你的一朵雲,你可以把注意力放在上面,也可以不要。那麼,你將重新找回自由的感覺,找回選擇特定思想或情緒的能力。

如果你相信自己的思想或情緒是真的,就會完全被它們吸納,然後一直跟著這些思想和情緒走。但是你也可以後退一步說:"停,我把這些思想和情緒原原本本地留在這裡,我要往回走,更深入自己,去感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何我會有這些想法和情緒。"一旦往後退那麼一步,你就會重新發現自己的力量。你的自信將再次自由地流動,烏雲散去,恢復了平靜與清明。這一步必須經常重覆,因為直覺的天性--也就是依心而活--對你來說還不是那麼顯而易見。


貼上一首老歌,也是當年紅極一時的好歌"跟著感覺走"。

蘇芮/跟著感覺走

作詞:陳家麗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跟著感覺走 緊抓住夢的手 腳步越來越輕 越來越快活
 儘情揮灑自己的笑容 愛情會在任何地方留我

#跟著感覺走 緊抓住夢的手 藍天越來越近 越來越溫柔
 心情就像風一樣自由 突然發現 一個完全不同的我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希望就在不遠處等著我 哦~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夢想的事那裡都會有 哦~

Repeat *,#,△,△,△,△


看更多介紹:靈性煉金術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