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當和尚遇到鑽石的應用-財富有餘

幾乎大多數的人都希望自己的財務狀況,是這樣子的:財富有餘。

那麼這個"有餘"的想法是怎麼樣的呢?
 不外乎------>自己用足夠,還有剩。(足夠包括:食衣住行育樂、保險、儲蓄與實現夢想)
 剩要幹麻----->可以供給身邊的人也不虞匱乏。
 更提升的說法是-->可以供給身邊的人,讓身邊的人也安心。
 然後更進一步是-->可以供給身邊的人,讓身邊的人享受。

除了努力工作,不斷充實自己外,是不是可以再做些什麼加速達成呢?答案是肯定的。
可以實際應用"當和尚遇到鑽石"的核心概念在這個想法上-->幫助身邊擔心金錢的人,不擔心(甚至是安心、有餘)。

化為行動即為:
*找到身邊擔心錢的人、對錢有焦慮的人。(找到越擔心、焦慮的人效果越好;
 如果你能找到跟你是同行且很擔心、焦慮自己的財務問題的人,效果又更好。)
*給予財(佈)施:幫助對方賺錢、有錢或省錢都行。

  • 如:對方是生意人。
    你可以直接向對方購買商品或勞務;或介紹需要此商品或勞務的客人給他。
  • 如:對方是勞動階段的人。
    你可以給他工程做;或介紹需要此工程的人給他。
  • 如:對方是一般上班族。
    你可以協助他財源廣進。
  • 其他如:送人禮物、請人吃飯等,都算是財施的範圍。
*給予法(佈)施:提供你的idea、知識、智慧,幫助他人更有錢或省錢。
  • 幫助他人用更有效率的方法賺錢或省錢。
*給予無畏(佈)施:幫助他人一念之轉,免於擔心、害怕、煩惱。

"當和尚遇到鑽石"的一核心概念:求財,便不斷地給予財施。求安心,便給予他人無畏施。
你可以從"同事、客戶、供應商"中找到你要財施的對象。還有就是你認同的、與你理念相當的慈善機構;或與你同產業、跟你謀生工具相同但在經濟上匱乏的人,幫助他們賺到錢、更有錢。若真的還找不到可以幫助的對象,那麼超商的零錢捐、街上的喜憨兒手工餅,也都是您可以"增加他人財富"的對象。(註:找跟自己相同的人去幫助他,往往受益更多的是自己。)

可能有人看到這裡不禁想發問:自己都沒錢了,哪還有錢佈施。
作者也提出了一個很棒的方法,可供讀者參考"十一佈施法",就是用收入的十分之一財富來財施。"當和尚遇到鑽石"一書也告訴我們,不在於錢的多寡,而在於願意給出的心量



更多介紹:當和尚遇到鑽石(增訂版):一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當和尚遇到鑽石2:善用業力法則,創造富足人生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