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謠言不僅止於智者

偶爾會在臉書上可以看到一些朋友的轉貼分享,
但這些轉貼文,有些其實是謠言,有些則是過期資訊。

從"當和尚遇到鑽石"的觀點來看這件事:
那必定是過去我也曾在無明不察的狀況下,轉發這類的訊息給他人,
過去種下的種子,現在開花了。
如果要拿掉過去種下的銘印,現在就種下相反的銘印,使原先的銘印尚失功能。
[註:參見"當和尚遇到鑽石: 了解使銘印更強大"]

有了這層了解,在面對謠言或過期資訊的轉貼文時,
我寧可多花幾分鐘的時間,谷歌一下真偽,
若為真,視其內容做相對應處理。
若為偽,我會把谷歌的結果回貼至留言處。
僅管,我得多花一些時間去釐清該轉文的真偽,
但對整體而言,我替後續看到該篇轉文的網友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
搜尋過程中,也能讓自己增加正確的觀念、知識。相當棒!
這不到三五分鐘的谷歌搜尋,我覺得相當值得。
未了,也將搜尋到的結果回貼,讓後續看到轉貼文的網友,同樣也能得到正確的觀念、知識。

謠言不僅止於智者,我們能做的其實更多。 :D

圖:精靈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