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引導金錢之流:消費者的力量

-- 出處:金錢的靈魂 p.120 --

運用承諾與誠正之心的力量將幾塊錢引導至世界,並不需要用到整個家族的財富。在我與芭芭拉合作的那些年,還有在其他幾千位贊助人身上,我見到的是無關乎金額多少的金錢轉化力量。當我們以個人身分刻意做出即便是最日常的選擇時,便賦予金錢這份活生生的力量。我們可以有意識地將錢放在自己尊敬並且信任的事業、計畫、公司,或賣方手上,甚至也可以將納稅為表達公民應盡之責任與投資的方式。

我們引導財務資源的力量或許比你想像中更大,我們能用它來支持、強化並且表達我們真心相信的東西。要引導這道流需要勇氣,但是每一次的選擇,都是投資於我們對這世界的展望。例如,我們可以有意識地選擇是否把錢花在對孩子心理產生暴力或破壞性影響的產品和娛樂上,或是否把錢投資在豐富生活經驗,並讓孩子更懂得欣賞、感恩的活動上。我們可以選擇是否「購買」成功或流行形象,或選擇將錢投資在滋養內在生活上。我們可以利用錢這個偉大的資源來肯定一些公司,因為他們的產品與員工支持我們的孩子與社區的健康幸福,或者,我們也可以不斷花錢落至垃圾場的東西。我很清楚,因為我自己也幹過這種事!

已絕版
新版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