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了解金錢之流:錢財流向何方的真相

-- 出處:金錢的靈魂  p.119 --

你了解生命中的金錢之流嗎?你是否覺察到它如何來到你身上?是否有意義地將它分配至你想要它去的地方?若你能看清楚金錢流過生命的痕跡,便有能力知道自己當下與它的關係,以及想利用它帶你去向何方。

如果你想獲得一個清晰的畫面,了解自己生活上的優先順序為何,還有你是誰、你關心什麼,只要看看自己的支票簿、信用卡帳單和銀行對帳單就知道了,你可以在那裡看見金錢之流以白紙黑字呈現。你可能把錢花在買車、買衣服上,也可能花在教育、旅遊上。

錢流向你,或透過你流向他人的方式,與你的生命有很大的關係。你的錢是否攜帶著具滋養作用與創造力的承諾與價值,透過工作、關係或既有財富來到你身上?或者,它來自消耗、剝削你和其他人或環境的工作或關係?若你和獲得金錢的方式擁有不健康的關係,很可能會對你的生命構成阻礙。我們賺錢、花錢的方式會產生它的效應,這其中是有差別的。在你與金錢的關係裡加進這樣的意識,將這道流的方向導正,是一件重要的事,它需要勇氣,但也能賦予你力量。

要了解這道流,就必須以不責怪的態度檢視它。我們可以觀察錢如何進來、我們如何花錢、儲蓄、投資、捐贈等,在這個人財務實情調查的任務中,我們會開始看見這道流代表著我們的價值觀。有時,你發現的實情符合你所認知的自己,有時則不然。當它不符合時,正是你重新檢視這道流,主動管理並引導它的大好機會。不評好或壞地如實了解這道流,能讓你更認識自己,據此做出有意識的抉擇,使花錢方式更符合你理想中的自己與你的最高承諾。

已絕版
新版

更多介紹:金錢的靈魂 - 讓你從內在富起來,做個真正的有錢人!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