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成功來自於清晰的意圖

-- 出處:啟動你內在的成功密碼:發現天命、迎向豐盛,與宇宙共同創造你渴望的生活 --

在生命中創造你渴望的實相,第一個步驟是擁有清晰的焦點、意圖與願景。我們的未來會依據我們意圖的清晰度而展開。這並不是說我們計畫的每件事情都會實現,而是凡事都必須有清楚的方向,我們才能進行下去。要建造一座杜拜塔或雙子星大廈,你必須先建立一個夠深、堅固到足以支撐整體建築的地基。它必須滲透到地底,以支撐這樣龐大的大廈工程。如果你挖的是一個只有兩英尺深的地基,顯然不能期望一座巨大的建築物可以矗立於上。生活也是一樣的,你需要建立一個堅實的基礎。

所有偉大的發生,無論是歷史事件、科學發明、龐大的組織或個人的成就,都始於下決定或設定意圖的時刻。決定或意圖,是一切創造的種子。意圖是什麼呢?意圖是充滿熱情的願望。每個人每一天平均至少會浮現五、六十個願望,從生活中的小事到比較大的事情。但意圖與願望並不相同,意圖是專注的,它會產生能量,使整個宇宙以你選擇的方向去運作。

幾年以前,有個年輕人熱切的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醫生,為當地村莊的平民提供醫療服務。不幸的是,雖然他通過了每間醫學院的筆試,卻無法如願的通過之後的口試。他的夢想幾乎要幻滅了,只好將希望寄託在最後一間醫學院的口試上。他和父親一起搭乘火車去參加最後一場口試。在火車上,一個友善的乘客詢問年輕人的父親:「這男孩的表情為什麼這麼絕望呢?」他的父親告訴乘客整個故事。那乘客對年輕人說:「別擔心,你一定會成為醫生的。」父子倆認為乘客只是在安慰他們,但依然向他道謝。隨後,那位乘客就在途中的某個車站下車了。兩天之後,當年輕人走進大學的口試會場時,發現火車上那個友善的陌生人就坐在主試官的位子上。其餘的就不用多說了。這年輕人後來成為一所知名醫學院的院長,終其一生都為窮人提供醫療服務。

有情的宇宙會協助那些擁有純粹意圖的人。這樣的例子不可勝數。請記住,沒有願景的生命,就像是沒有目的地的旅程。

然而,為什麼有時候儘管一個人擁有最強烈的意圖,卻依然遭遇險阻與障礙?這是因為他的意圖是不正確的。是什麼造成了正確的意圖或是錯誤的意圖?要看意圖背後的動機。你為什麼想要你所想要的?你的意圖背後的驅力是什麼?是來自於和他人比較、想要趕上別人,用來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或是基於仇恨、恐懼的情緒和態度?或者你的意圖是由於愛、滿足、興奮、冒險或對社會與家庭有更大的貢獻?

請記住,只有當你的意圖是全面的、有益的與滋養的時候,有情的宇宙才會支持你。否則,當出於錯誤的意圖時,宇宙並不會支持你。正如種子是什麼種類,樹木就長成那種模樣。如果種子的本質是苦澀的,果實就是苦澀的。如果種子的本質是香甜的,結出的果實也會是香甜的。你的焦點增強了你的意圖。在你思想中持續的焦點是什麼?你都想些什麼?你專注於你想要的,還是你不想要的東西之上?你的焦點或意圖,就像是給你的車子一個前進的方向,而你在內在所持續看見與感受到的,就是你將前往的地方。持續專注在你的目標上,而不要一直想著會不會出問題。在這路上,你也需要修改你的目標與修正路線。因為你周圍的情況一直都在改變,所以你也要做出相應的調整。

擬定長期的計畫,想想從現在起的五年後、十年後、十五年後,你會在哪裡。擁有長期計畫的人通常不會失敗。但人們害怕做長期的計畫。你必須先有一些短期的計畫,但短期計畫又經常會失敗。成功的祕密在於:短期計畫通常會失敗,而長期計畫則不會失敗。因此,對你的事業、學業、關係等擬定長期的計畫,要很清楚你想要的是什麼。






重點複習:
1.你的意圖背後的驅動力是什麼呢?是比較、恐懼、不足,還是愛、滿意、喜悅?
2.你的焦點增強你的意圖。在你思想中持續的焦點是什麼?你都想些什麼?
3.在這路上,你也需要修改你的目標與修正路線。因為你周圍的情況一直都在改變,所以你也要做出相應的調整。
4.擬定長期計畫,想想從現在起的五年後、十年後、十五年後,你會在哪裡。成功的祕密在於:要很清楚你想要的是什麼。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