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清理心理空間的囤積症」心得分享

每個人捨不得處理的物品跟動機都不同,你的是什麼呢?


以下來自一位朋友的分享:

說也奇怪,好幾年都不整理衣櫥的我,竟在閱讀完「清理心理空間的囤積症」後動起手來整理衣櫃,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而且就是自然而然走向衣物開始整理出不想再擁有的衣服。這個過程進行的很順利,直到「名牌」衣讓我開始猶豫不決。向內看找到捨不得丟的原因是:

  • 因為名牌衣很貴
  • 因為名牌衣代表身份地位
  • 因為名牌衣可以得到較多的認同,感覺似乎比較高尚、受歡迎

可是想丟的原因是:
  • 憑良心說,穿起來其實並沒有那麼合適、好看
  • 穿在身上也沒有比較開心、舒適
躺在衣櫃這麼多年純粹是因為它是名牌。


(我請他看回現在「回到當下」)他說:
那些衣服是當年好久以前買的,那也許是代表當時的我有那樣子的消費能力,過著那樣子的生活。但現在,我不覺得我個人的價值該由那些衣物所謂的名牌來決定,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個人的價值豈不是等於零?這樣就真的比較有價值嗎?既然現在我覺得穿起來不再適合,令我感到滿意,我想是時候讓它們離開了。讓我獲得更多的空間,活的更從容自在,讓我此刻真正的價值展現出來,而不是依附在名牌後面。

~ 精靈代筆&整理 ~


圖/文:精靈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