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回到當下」第五週『與他人的關係』心得整理與清理

回到當下」第五週『與他人的關係』心得整理與清理
以下心得皆經個案們同意PO出


個案心得整理
  • 我原先做想探索的主題是"與顧客之間的關係",但在練習過程中卻不斷湧進我從前當消費者對某些公司商家的不滿,於是我們又做了"與該商家之間的關係"練習。在練習中,我發現:當我對這些公司商家有評斷時,我的能量是拒絕接收的;當我對他們有批判時,就看不到他們想要帶給我的美好。我現在自己開店,提供跟他們相類似的服務。可能一開始我的出發點就錯了,我想證明"用你們的方式進行(經營)是錯的,我才是對的",這樣一直抗爭,好累哦!對我一點也沒有好處。心中忽然冒出一個想法,也許是時候放下了,別再抗爭,好好經營吧!
  • 我有一個很不解的現象,我經常會在心裡頭問自己"你愛我嗎?"老實說是在跟誰說?問誰?我一點兒也不知道。一開始,我以為我在問前男友,因為分手的原因就是我覺得他不愛我,所以我在心裡頭反覆的問(他):你愛我嗎?後來,我覺得是在問我自己,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愛我自己,有沒有做到(愛自己)。再後來,我完全不明白為何這句話一直反覆出現,因為我不覺得是在問他,也不覺得像在問我自己了。就這樣我們做了這個"你愛我嗎"練習。在這個練習中我才發現,原來我是這麼的害怕孤單,所以我玩遊戲、看電視(就算一直重播還是一直看不停),目的就只是不想自己一個人落單(獨處),讓自己感覺沒那麼無聊有事做。或做一些看似有意義、正向、令人稱羨的活動,其實是想要吸引別人的注意。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也終於承認,我不懂如何跟自己相處,我不知道該如何獨處。「活在當下」對我來說是很恐怖的,因為我不知道接下來我該幹麻,似乎沒事可做,一片空白,我慌了,所以我寧可活在過去的記憶裡,不管記憶中的人事是美好的還是不堪的都沒關係,就是不要放我一個人就好。打開電視跟自己做伴,打遊戲讓自己有事做,睡覺也是(睡覺就不用面對自己了)。原來我做了這麼多愛自己的行為,背後是因為我不知道如何跟自己單獨地在一起,這些看似愛自己的行為,其實一點都沒有愛自己呀~
  • 我處理的是"對手足的不滿",我對對方的行為感到非常的憤怒。在第一個練習中寫滿了對他行為上的指控,接著我們進行第二個練習"為什麼我有話要憋著不講",就在這個練習中出現了戲劇化的轉變:(1)我想起一位過逝的長輩,這位長輩的告別式,他去了而我沒有。忽然間我覺得,起碼在這件事上我該感謝他,他代表了我(們)去送行盡孝道,而且這份感謝,似乎足以抵掉從小到大他對我所做的"錯",憤怒變小了。(2)我看到我對"正義感"有許多負面的想法,覺得會被討厭、被嫌棄。因為我覺得有些人覺得這是在找麻煩,但這不是真的,也有許多正義一哥一姐,在網路上很紅的,這些只是我的想法而已。(3)我寫下的句子是"我想要當好好小姐",這背後代表著我對我自己有個要求"要當很nice的人,這樣才會有人喜歡",進一步再往裡看,這其實是"不接受自己,不相信自己本來的、真實的樣子是會被接受的"。(4)"怕被揍"、"怕影起更多的衝突"這些也是表面的原因,再往裡看,是我的內在相當地不平靜、吵雜、有時甚至混亂,我的狀態不允許再多一丁點的外在衝突/打擾,那都會讓我的內在產生驚濤駭浪,更正確的來說,是我的內在本就是波濤洶湧,任何多一丁點的外在衝突/打擾,立馬就能讓我的內在現出原形。而我有許多關於情緒化的想法,如:我認為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義務"要承受(接受)另一個人的情緒化,所以我不該把我的情緒丟給別人(這是我對我自己的另一個要求)。(5)就在我明白,原來我要處理的應是"內在平靜"這件事的同時,我感覺到原先我對手足的那份由大變小的憤怒消失了。外在發生的事,都是在引導我看向我的內在,"內在不平靜"才是我該處理的,"內在平靜"才是我該追求的,此刻的我確實感到平靜,我感謝著。(6)而感謝又觸動另一份感謝,最近我還對另一個人不滿,兒子的女友貿然出現在家聚場合,我心裡是不舒服的,有一種被打擾的感受,忽然也覺得該感謝她,謝謝她陪我們用餐。(7)原來"一個內在深處的明白(開悟),可以同時轉化數個外在狀況的體驗經驗"這句話是真的!

圖/文:精靈





零極限清理
  •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在我潛意識中導致遇見不良商家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在我潛意識中導致遇見奧客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導致遇見不良商家的記憶與訊息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導致遇見奧客的記憶與訊息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我對顧客有批判的記憶與訊息,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我對與我理念不合的店家有批判的記憶與訊息,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抗爭的記憶與訊息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爭對錯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拒絕接受美好事物發生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不知道該如何與自己相處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我總是覺得孤單寂寞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阻礙我活在當下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害怕活在當下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覺得活在當下很恐怖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活在過去回憶之中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對正義感有許多負面想法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認為太有正義感會被討厭、被嫌棄的所有相關記憶與訊息,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不接受自己的所有相關訊息與記憶。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批判自己不夠完美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我對不完美有批判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不相信真實的自己會被接受(接納)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內在雜音很多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阻礙內在寧靜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阻礙內在和諧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不接受我是一個情緒化的人"的記憶與訊息,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對情緒化有批判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拒絕接受我有很多情緒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拒絕接受我的情緒變化很快很大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我對情緒變化很快很大有所批判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很難接受被外界打擾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內外在發生什麼事,我仍然深深的接受我自己,感謝,感謝,感謝。
  • 愛、愛、愛。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