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回到當下」第一週『回到身體與感官』心得整理與清理

首先感謝來參加「回到當下」的各位,在取得大家的同意後,整理出心得並針對內容做零極限清理,如下:


「現在練習」
寫出「現在」的想法,並覺察每一個想法的感覺。

個案心得整理

  • 在第一次做「現在練習」的時候,我寫的都是工作與時間,但在第二次做「現在練習」的時候,我發現到我回到自己的身上了,開始寫些跟自己這個片刻相關的東西。並且在第二次的「現在練習」時,我發現到我有一個模式:我明明先想到的是A這個想法,但我實際寫下來的是B這個想法,想法A是之後在做覺察練習時才又補回去的。
  • 我在做第一次「現在練習」的時候,寫最多的是關於擔心,發現真的想做的事都不是我擔心的那些事,反而是跟我擔心的事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創造天使空間"(「天使空間」請參見:捨去"未來"的不安,揮別"過去"的牽絆),因為天使空間是我曾經想做過,但一直沒做,剛剛忽然飄進來的,我有一種感覺,這件事就是我真的想做的事。而第二次做「現在練習」的時候,我發現到我的坐姿變不同了,並且開始自動想到有活力的事了,跟第一次做「現在練習」時差好多,第一次時幾乎都在寫擔心。這真的讓我很訝異,扎扎實實地感受到二分鐘女超人姿勢的有效性(兩二分女超人姿勢請參見:小調整,大改變,拿回你的內在權威),現在的感覺真的超棒,少了擔心、待辦,整個人似乎變得正向了。


「黑手套」與「白手套」練習
頭腦有兩個幫手,一個戴著黑手套,一個戴著白手套。
任何的想法、念頭都是OK的,不OK的是引發後面一連串自我損害的情況發生。我們將自我損害的想法,稱之為「黑手套」,將自我損害的要求稱之為「白手套」。這兩隻手就是形成自我損害系統的幫手。

舉例:
黑手套:我不夠好、我不值得、我不聰明、... ...
白手套:我應該更認真、我要加倍努力、... ...
如果你是一個平常很混的人,「我應該更認真」這想法似乎是OK,但若你是一個平常就已經超時工作,又逼自己更認真、更加倍努力,就會造成自我損害了。(註:一個想法O不OK,是依個人覺察的結果來判斷,不是依常理的推斷唷!)

個案心得整理
  • 在黑手套的練習我沒寫什麼,而且當我正在寫黑手套的句子前面幾個字時,我就開始想到白手套了(白手套的介入太快,阻絕在覺察身體感受與情緒之前)。在白手套的練習裡,我似乎可以寫比較多的東西出來。
  • 我發現,如果我的要求是「有做就好」,有做出來,但沒有要求結果一定要如何如何的時候,那我在做這件事時是有熱情的,而且可以做的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但如果我的要求是「做這件事要達成XXX效益」,不但要做出來,而且一定要如何如何時,我就覺得壓力大,反而摸很久都生不出一個屁,不想動,明明是喜歡想做的事,卻變成逃避、拖延,甚至覺的有點煩。(前者就是自然運作的情形,後者就是進入自我損害的模式啟動了。)
  • 我有發現到,所謂的「正向語」,在我對這些事有熱情的情況下確實有激勵到,但在缺乏熱情、覺得壓力好大的情況下,所有的正向語、加油打氣的話,頓時都成了屁話!



零極限清理
  •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內在發生了什麼,導致我沒有活在此時此地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內在發生了什麼,導致我總是神遊太虛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內在發生了什麼,導致我總是在擔心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經常糾結於外境的所有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總是在擔心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缺乏安全感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內在恐慌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對未來沒有信心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對自己沒有信心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對自己在做的事沒有信心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了什麼導致我被自我損害系統牽著走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了什麼導致我受困於自我損害系統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了什麼導致我太害怕了(害怕如果不這樣子做就會如何如何,或如果不這樣子做就不能如何如何),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所有迫害熱情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達不到要求會產生無奈感的所有相關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達不到要求會產生無力感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所有造成壓力過大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混吃等死的模式的所有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沒有實質有效行動力的所有相關資訊與記憶,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所有阻礙自然運作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愛、愛、愛。

圖/文:精靈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