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回到當下」第二週『金錢』心得整理與清理

回到當下」第二週『金錢』心得整理與清理
以下是在各位參與者的同意下,所做的心得整理與清理



「金錢練習」
寫下對「金錢」的想法並覺察每一個想法背後的感受與情緒

個案心得整理
  • 我的黑手套一直出現干預我金錢的相關想法,對於我任何正向的、負向的金錢想法,都覺得相當不屑。我感覺,我任何有關金錢的想法都不被自己接受。


「現金練習」
寫下對「現金」的想法並覺察每一個想法背後的情緒與感受

個案心得整理
  • 我發現我現在經常為過去的事讓自己不開心、困住。
  • 我覺得我在過去對錢(舊有的價值觀)有許多不當的認知(如:以前覺得撿到錢是幸運、有福氣,現在才知道,原來撿到錢,叫侵佔),但我現在可以從頭建立一個誠正的金錢觀,是可以讓我覺得榮耀的。
  • 我覺得我大部分在使用現金時的經驗是不快樂的,例如:繳錢。
  • 我對現金有許多感覺,覺得很煩、被剝奪、有失去感、分離感、壓力感,酸甜苦辣五味雜陳,當然也是有開心的時候啦


「收入練習」
寫下對「收入」的看法、想法及對每一個想法、看法的感受與情緒

個案心得整理
  • 我發現無法讓我獲得肯定的事,我不想去做。但對現在的我來說,「獲得他人肯定,要有收入這件事」對我造成很大的壓力,所以更不想做,這是我無動力的原因。(找到很想創造金錢,卻又沒有動力創造金錢的原因)
  • 如果顯化的第一步是訂好具體的數額,看來我還沒準備好,因為我想要的年收入數額一直在變,很不一致。我猜想這是我為什麼用吸引力法則很難成功的原因吧!


「投資練習」
寫下對「投資」的想法,並覺察每一個想法的感受變化與情緒

個案心得整理
  • 關於投資的部分,提醒我先把重心放在自我充實(投資自己),只是擔心沒錢,煩惱找不到好工作,不如先讓自己有實力、專業夠度,哪還怕沒好工作,賺不到自己要的錢嗎?
  • 我發現我被"沒錢"的想法困住,以致於什麼事都做不了。


「花錢練習」
寫下對「花錢」的想法,並覺察每一個想法的感受與情緒

個案心得整理
  • 在做這個練習的時候,忽然有一個靈感,也許我可以變相花錢,把花錢變成投資
  • 我發現我有一個模式,我會批判自己的(花錢)行為與想法,甚少真正地享受花錢的樂趣。
  • 練習後才發現,所有我認為花錢能做到的事,只有對"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這件事是有正向的感覺,其他都是負面感受。
  • 在進退兩難中,找到「大方」的界線


「存款練習」
寫下對「存款」的想法,並覺察每一個想法的感受與情緒。

個案心得整理
  • 我目前的狀態是零存款,我發現我真的不想存錢,我覺得存錢是為別人,我想證明自己沒有存款也可以活的很好。我發現我有一個想法,我想要媽媽即便我沒有存款也要愛我。更進一步我發現,我想要媽媽「無論我是怎麼樣子的,媽媽也要愛我」。不僅是對媽媽如此,對人都是如此,對人我都會設一個門檻,測試你是否能通過這個門檻「不管我是怎麼樣的,你都要愛我」。
  • 我覺得這些簡單的覺察練習,有點像是急救,就是我現在立即就需要,他可以馬上幫助我回來。
  • 我發現到,存款被我拿來證明自己有能力的工具,沒達到就覺得沒能力,會進入自我損害模式。但,有沒有能力跟有沒有存款不是必然的關係。
  • 發現存不到錢的可能原因是:覺得錢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幹麻存款! @@


「負債練習」
寫下對「負債」的想法並覺察對每一個想法的感覺與情緒

個案心得整理
  • 在這個練習裡,發現了與我負債相關的兩個重要想法:我認為有負債就無法自在快樂過生活,認為有負債就沒有消費享受的權利。進一步發現,我對自己有一個潛藏的要求:要先把負債還掉才能享受,才有享受的權利,然而要還清也沒那麼快,所以就一直處在自我懲罰不快樂之中。
  • 我發現我竟對「負債」持有正面能度,而我的黑手套說,我不該對負債持有正面態度。「對負債持有正面態度」這件事,讓我覺得很無奈,懵了,肩膀很緊綳。(「黑手套」請參見:「回到當下」第一週『回到身體與感官』心得整理與清理



「觸感練習」
觸摸身體各處,留意自己的感受、情緒與想法

個案心得整理
  • 我想起以前有一陣子我很快樂,那是因為當時的我經常活在當下,經常開心的笑,而且笑的很大聲。


「肩膀練習」
活動肩膀

個案心得整理
  • 做完肩膀練習後,感覺肩膀柔軟很多。
  • 我覺得練習做到後面的時候,感覺肩膀進行的動作變順了。整個練習結束後,覺得肩膀變鬆了。



「我的金錢劇本練習」
寫下「我的金錢劇本」,並覺察每一個劇本模式有何感受與情緒

個案心得整理
  • 我一直以為我對自己的金錢狀態是"雖不滿意尚可接受",但其實我對這個"不滿意"有很多的憤怒與怨恨,甚至覺得丟臉、不公。我寫下的金錢劇本除了"省小花大"這件事是可以接受的以外,其他沒有一件是可以接受的。原來以為的"尚可接受",其實只佔我全部的金錢劇本十分之一而已,根本就不是我一直以為的那樣,至少也有五五波。


「家庭為我帶來的金錢限制練習」
寫下對此主題的想法,並覺察每一個想法的感受與情緒

個案心得整理
  • 我得有錢會被索取,好可怕。


「工作與時間練習」
寫下對「工作與時間」的想法,並覺察每一個想法的感受與情緒變化

個案心得整理
  • 第一次做這個練習的時候,寫下的內容幾乎都是負向的,很累,連睡覺做夢都夢到跟客戶在談case,搭捷運時稍做休息,也很擔心會坐過站,沒時間陪家人,跟男朋友講電話也都在聊工作,被工作佔滿所有時間。在做完一些覺察練習後,第二次再做這個練習時,忽然腦子空了,寫不太出來有發現到一點:即使我寫的是同一件事,但用的字眼、想到的方向與感受都不同了。我第二次想到的是跟男朋友講電話的時候,其實也可以講些有趣的、好玩的,我們要去哪裡玩,不一定要只是講工作。而且寫的是當下就可以做的,不像第一次寫的東西是發散性的,什麼都有,第二次寫的就很聚焦,是當下的,正向的,現在就可以做的事。


精靈的零極限清理文Q&A



零極限清理
  •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我對金錢存有自我損害的想法。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導致我對金錢有自我損害的想法,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我內在對金錢不屑的所有想法,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內在拒絕金錢的所有想法,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導致對金錢不屑、拒絕金錢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的金錢能量受困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的金錢能量受限制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我總是活在過去的記憶之中的所有想法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我受困於過往記憶的資訊。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被過去記憶困住的所有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導致我受困於過往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導致我受困於過往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對金錢有偏差的價值觀的記憶與訊息,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導致對金錢有偏差的價值觀,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有不愉快的花錢經驗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導致我花錢經驗不愉快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對現金有很有多不好的感受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導致我對現金有很多不好的感受與想法,都請原諒。對不請,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沒有動力創造收入的所有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導致沒有動力創造收入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導致我渴望獲得他們肯定與認同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對收入有不確定感的記憶與訊息,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內在發生什麼導致我對收入有不確定感,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內在發生什麼造成收入的不確定性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內在發生什麼導致我被沒有錢什麼事都做不了的想法困住,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被沒錢困住的所有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導致我沒有辦法真正享受花錢的樂趣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無法真正享受花錢樂趣的所有訊息與記憶。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不斷測試他人是否愛我的所有相關記憶與訊息,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以致於經常測試身邊的人對我的愛,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認為沒存款就是沒能力的所有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內在發生什麼導致認為沒存款就是沒能力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內在發生什麼導致沒存款就陷入自我損害模式的記憶與訊息,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沒存款就陷入自我損害模式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存不到錢的所有相關訊息與記憶。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所有導致自我懲罰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內在發生什麼型成自我懲罰模式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什麼導致批判自我的金錢狀態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批判自我金錢狀態的所有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內在發生了什麼,導致我不滿意自己的金錢狀態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不滿意自己金錢狀態的所有相關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內在發生了什麼導致我認為有錢會被索取很可怕,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認為有錢會被索取很可怕的所有相關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了什麼導致我整個人的時候都被工作佔據,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我個工作佔據所有時間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了什麼導致我讓金錢能量被捆綁、不自由都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愛、愛、愛。
  • 我很抱歉,我送愛與光給我自己。
  • 我送愛與光給存款、現金、收入、投資、負債、錢包、零錢、固定支出、臨時支出、...
  • 我送愛與光給我的金錢劇本、家庭關係、工作關係、...
  • 我送愛與光....
  • 愛,愛,愛。
圖/文:精靈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